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08:01

Orbit Fab的“太空加油站”将为Astroscale的服务卫星加注燃料

据TechCrunch报道,在一个新的伙伴关系中,“太空加油站”初创公司Orbit Fab已经与Astroscale合作,为后者的LEXI(在轨生命延续)静止轨道服务飞船提供在轨加注燃料服务,这将为可持续的轨道运营开辟新天地。

Astroscale和Orbit Fab的核心产品都是为了给卫星提供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方法。Orbit Fab设计的技术旨在使卫星在太空中很容易得到燃料,其定制的接口使其他航天器在轨道上很容易抓住并传输燃料。Astroscale正在利用其LEXI卫星向位于地球静止轨道(GEO)的现有航天器提供任务扩展,通过附加到它们身上并纠正它们的路线,或将它们重新安置到新的目标倾角。

Astroscale将LEXI吹捧为“第一颗被设计为加注燃料的卫星”,这使得它成为Orbit Fab的加油接口(Rapidly Attachable Fluid Transfer Interface,简称RAFTI)和巡回轨道加油机的完美目标客户。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第一个Astroscale LEXI将在2026年之前活跃在太空中,Orbit Fab已签约为LEXI卫星提供多达1000公斤的氙气推进剂,用于补充。

Orbit Fab说,它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在太空中有“几十个”燃料罐和航天飞机,航天器将战略性地放置在低地球轨道(LEO)、地球同步轨道和月球空间,随着NASA加强其Artemis计划,月球空间将成为更活跃的目的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第一个Orbit Fab加注燃料航天器应在2023年之前进入低地球轨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