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18:30

22岁天才少女获“编程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冠军!加入华为

1月11日消息,从华为心声社区获悉,2021年10月6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的Valeria Ryabchikova和她的两个队友举起了编程界的奥林匹克”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ICPC)的世界冠军奖杯。

两个月后,Valeria加入了华为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研究所,从事智能计算应用加速技术方面的研究。

据了解,22岁的Valeria毕业于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信息科学数学机械研究所,受她的ICPC教练影响,Valeria在大学期间就接触了华为,并在2021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了下诺夫哥罗德研究所。

对于未来的工作,Valeria称即紧张又充满期待:我喜欢解难题,并且从中找到乐趣。希望我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左二:Valeria Ryabchikova

据悉,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编程设计竞赛,被誉为编程界的奥运会”。每个赛队三名队员,只能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到13个问题。

如优化地铁时刻表、模拟空中交通管制、跟踪机器人运动、模拟机场行李收集、估计石油储备等。

值得一提的是,ICPC也被称为最硬核的竞赛,不是由人为打分,而是由计算机打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