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16:30

SEC指控“去中心化”AWS竞争企业Crowd Machine欺诈投资者

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了一项针对澳大利亚公民 Craig Sproule 的指控 —— 这位加密货币初创企业 Crowd Machine 首席执行官承诺的“去中心化”AWS 替代方案,对数以百万计的潜在投资者构成了欺诈。据悉,Crowd Machine 宣称要建立一个基于用户计算机的全球云计算网络,但实际上,该公司向南非金矿输送了 580 万美元的资金 —— 因为投资者的加密代币已变得一文不值。

SEC 指出,Sproule 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筹集了至少 3300 万美元,宣称要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众包计算机”(Crowd Computer)平台。

Sproule 还夸口其平台已通过财富 500 强企业的“实战考验”,称之可与微软 Azure 和亚马逊云服务(AWS)一较高下,且 Crowd Machine Compute Tokens(CMCTs)代币的价值在 10~600 美元之间。

然而有投诉称,Sproule 作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且该平台从未如先前宣传的那样建立。相反,Crowd Machine 将其系统托管在了集中式的服务器上。

此外 Crowd Machine 的 ICO 本身未在 SEC 提交注册,更别提该公司未核实投资者是否按照法律要求获得认可。

当 Sproule 试图筹集资金时,据说 Crowd Machine 在未向投资者通报的情况下,将 580 万美元输送到了南非的金矿,但却将此举描述为贷款或股权购买。

然而 SEC 的报告指出,金矿开采业务并未带来任何营收,而 Crowd Machine 也在开始筹款几个月后遇到了麻烦。

2018 年中,报道称黑客窃取了大量 CMCT,导致交易中断和代币价格暴跌。尽管后续有两名男子被捕,但 CMCT 的二级市场几乎消失,该代币曾许诺持有者的任何价值也随之灰飞烟灭。

投诉者称,CMCT 每个代币的售价落在了 0.03 ~ 0.22 美元之间,且二级交易市场上的价格也从未超过 0.18 美元。

最终 Sproule 只得同意 SEC 设定的条款 —— 尽管不要求其承认不法行为,但至少给他设置了证券市场(包括加密货币资产)的永久禁入 —— 此外他必须支付 19.5 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永久禁用其持有的任何 CMCT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