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13:36

工信部回复丁磊统一充电接口提案 将推动充电接口及技术融合统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近日,工信部答复丁磊委员提出的《关于统一智能电子设备充电器标准端口 进一步减少电子垃圾助力碳中和的提案》称,将继续推进相关国家标准制定,促进充电接口及技术融合统一,提高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率,着力推动消费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充电

工信部在回复中表示,随着充电/数据接口以及充电技术的快速迭代,当前智能终端市场形成了以 USB-C 接口为主,多种接口及充电技术并存的格局。正如提案中所述,用户更换设备后,原有充电器、数据线大多闲置,造成巨大浪费。大力推进充电接口、技术融合,有利于降低电子垃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工信部下一步将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共同推进相关国家标准制定,推动构建二元标准体系,加快建设以政府颁布为基础,市场标准协同发展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充电技术团体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实际上在统一充电接口方面欧盟也在努力,目前欧盟委员会在提议,将Type-C接口作为手机、平板等产品的通用接口,以减少浪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