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11 13:39

38万个短视频账号被清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今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布开展短视频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持续清理违规账号38. 39 万个,违规短视频节目102. 40 万条。

同时,一大批“伪正能量”节目、借“网红儿童”牟利账号、“低级红、高级黑”内容得到清理,违规传播未经引进境外视听节目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互联网电视开展短视频业务得到规范引导。

据悉,去年 10 月广播电视总局持续督导抖音、快手等 10 多家用户规模大、应用软件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平台,开展为期 2 个月的短视频节目和账号专项治理工作。

QQ截图20220111133443.jpg

去年 12 月,文旅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

意见明确要求,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严管严控未成年人参与网络表演,对出现未成年人单独出镜或者由成年人携带出镜超过一定时长且经核定为借助未成年人积累人气、谋取利益的直播间或者短视频账号,或者利用儿童模特摆出不雅姿势、做性暗示动作等吸引流量、带货牟利的账号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对发布含有严重违法违规、违背公序良俗且社会影响恶劣音视频内容的网络主播采取警示措施,从源头切断“问题主播”传播有害信息路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