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09:01

NVIDIA回应与ARM合并案:外界夸大宣传 禁止收购后果严重

NVIDIA在2020年9月份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由于NVIDIA股价大涨,这笔交易实际价值超过500亿美元,也就是3000多亿人民币,然而一年多过去,收购ARM的希望越来越小,反对声在加大。

有可能对这起收购案带来致命一击的是美国FTC的介入,去年初宣布起诉NVIDIA收购ARM一事之后,最近FTC又发了长文剖析了这笔交易,数落了NVIDIA收购ARM的120宗罪过,解释为什么不能允许他们收购ARM公司。

简单来说,FTC认为NVIDIA收购ARM之后会影响市场竞争,会用ARM来打击对手,这同时也会损害ARM生态,而让ARM保持中立的话,可以让大家相安无事,谁也控制不了谁。

对于这一番指控,NVIDIA前不久也发表49页长文回应了FTC的关切,强调收购ARM之后继续遵循公平中立的原则,NVIDIA自己不寻求任何特权。

日前在最新的采访中,NVIDIA公司再次回应了这起交易,他们认为反对收购ARM的人正在浪漫化”ARM的过去,夸大了ARM的影响力,如果ARM真如反对者所说的那样拥有市场控制权,那么ARM公司将拥有巨大的收入及利润(注:ARM每年的营收也就是20多亿美元,确实不算巨型芯片公司)。

除了强调ARM没有外界宣传的那么强大,NVIDIA及ARM也同时发出警告,称如果这笔交易被禁止了,那就可能导致在英国的投资减少,ARM的资源减少,创新受到抑制,全球竞争也会减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