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08:30

微软突然公开macOS漏洞细节:苹果已更新修复

微软团队今天突然公布了mac OS的漏洞,这让苹果措手不及?

按照微软公布的细节,mac OS的这个漏洞让攻击者绕过Transparency、Consent和Control(TCC)技术,获得对受保护数据的未授权访问

事实上,苹果的确要感谢微软,在去年12月发布的macOS Monterey 12.1更新中,苹果已经解决了CVE-2021-30970漏洞,因此已经更新到最新版本Monterey的用户得到了保护,而苹果在其12.1更新的安全发布说明中确认了TCC漏洞,并将其发现归功于微软。

微软突然公开macOS漏洞细节:苹果已更新修复

据微软称,Powerdir”安全漏洞可能允许植入一个假的 TCC 数据库。TCC 是一个长期运行的 macOS 功能,让用户配置他们的应用程序的隐私设置,有了假的数据库,一个恶意的人可以劫持安装在Mac上的应用程序或安装他们自己的恶意应用程序,访问麦克风和摄像头以获得敏感信息。

微软的安全团队写道:像苹果这样的软件供应商、安全研究人员和更大的安全社区,需要不断合作,在攻击者能够利用这些漏洞之前发现并修复这些漏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

考勤管理软件的优势及功能

HR人事管理软件如何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