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08:15

科技早报 | 英特尔删除公开信中涉疆内容 苹果累计向开发者支付260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英特尔:

美媒:英特尔删除公开信中涉疆内容

《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称,该报当天查询英特尔公司官网发现,该司已删除去年年底发布的所谓禁用新疆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公开信中的相关涉疆内容。英特尔此前发布的这封公开信曾在中国舆论场引发强烈反感。该公司去年12月23日曾发表公开声明,对于此事引起的疑问和顾虑“深表遗憾”,并对为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带来困扰“深表歉意”。但许多中国网民对其诚意并不买账。英特尔周一发表声明说,该司将继续确保其在美国和其他运营地的法律法规合规性。另一家美国大企业沃尔玛近期也在新疆产品采购问题上翻车,但与英特尔道歉并删除争议内容不同,沃尔玛爆出问题后一直保持缄默。(环球时报)

英特尔任命美光财务主管为新任CFO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周一任命美光科技CFO大卫津斯纳(David Zinsner)为新任CFO兼执行副总裁,接替将在5月份退休的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津斯纳将于1月17日上任。他在2018年加入美光,在半导体和制造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财务和运营经验。与此同时,美光宣布,公司已任命首席商务官苏米特萨达纳(Sumit Sadana)为临时CFO,并且正在寻找一名全职CFO。英特尔还表示,执行副总裁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索斯(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将领导其客户计算部门,该部门占其第三季度营收的一半以上。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在美国签署首个镍供应协议 未来6年采购7.5万吨镍

特斯拉公司周一表示,已经签署了公司在美国的首个镍供应协议,选择了Talon金属公司在明尼苏达州的塔马拉克(Tamarack)矿山项目,因为该公司计划使用一种被认为更环保的工艺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金属。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6年内购买7.5万吨镍,还将从Talon购买钴和铁矿石。未来10年,随着电动汽车迈向主流,镍的需求预计将大幅增长。镍增强了电池负极的能量存储能力,从而延长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著名黑人高管离职 曾是种族主义问题关键辩护者

特斯拉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瓦莱丽卡普斯沃克曼(Valerie Capers Workman)即将离职,她是该公司最高级别的黑人领导人之一。在近年来发生了多起种族主义争议后,她的离职使得特斯拉失去了一名关键辩护者。沃克曼在一封电邮中证实,她将于下周加入职业网络公司Handshake担任首席法务官。她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她作为特斯拉人力副总裁的职责在本月结束。沃克曼一直是特斯拉内部在种族问题上的重要声音,也在领导特斯拉应对新冠疫情风险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此次离职是特斯拉近几个月来最高领导层最重大的变化之一。2018年,特斯拉遭遇了大量高管离职,但随着公司股价飙升,人员流动已基本稳定下来。

其他要闻:

微软一年流失100位元宇宙人才 大部分被Facebook挖走

微软公司前员工透露的信息和职业社交网站资料显示,微软增强现实(AR)团队过去一年中流失了大约100人,其中许多人被Facebook母公司Meta挖走。目前,科技行业对于元宇宙人才的争夺战正在升温。微软前员工称,竞争对手一直在挖角有开发微软HoloLens AR头戴设备经验的员工,有时还会开出双倍的薪水。他们表示,微软AR团队拥有大约1500名员工。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70多名HoloLens团队前员工在去年离开了微软,有40多人加入了前Meta。目前,Meta正在大力推进另类现实技术。在离开的员工中,有一些是长期在微软担任团队领导的人。查理韩(Charlie Han)曾负责为HoloLens收集客户反馈,去年夏天他离开公司加入了Meta。乔希米勒(Josh Miller)曾在显示团队工作,最近几个月内成为了Meta的显示总监。

苹果2021年向App Store开发者600亿美元 累计支付2600亿

苹果公司周一表示,它在2021年总共向软件开发者支付了600亿美元,自2008年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推出以来,苹果总共向开发者支付了2600亿美元。这一数据表明,App Store的营业额将继续快速增长。作为参考,苹果曾在2019年表示,自2008年以来,它已向开发者支付了1550亿美元。到2020年底,苹果表示已经支付了2000亿美元,增加了450亿美元。周一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又增长了600亿美元。(财联社)

Facebook将复工时间推迟到3月 要求员工接种新冠加强针

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一表示,将要求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并将员工全面重返美国办公室的时间推迟到3月28日。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硅谷公司正重新制定办公室开放计划。Meta周一表示,公司决定推迟返回办公室时间,以便在疫情期间为员工提供更多灵活性。Meta此前计划于1月31日为接种疫苗的员工全面重新开放办公室。Meta称,如果员工想在3月28日之后远程工作,他们需要在3月中旬之前向Meta提交延期申请,延期将持续3到5个月。

NFT 2021年销售额达250亿美元 但显示出放缓迹象

市场追踪机构DappRadar的数据显示,随着投机性加密货币资产的流行,从卡通猿猴到视频片段,非同质化代币(NFT)的销售额在2021年达到了约250亿美元,尽管接近年底时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去年,一些NFT(代表图像、视频等数字项目的加密资产,甚至是虚拟世界中的土地)的价格上涨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投机者有时会在几天内将它们“倒卖”以获取利润。

京东在欧洲开设首批机器人零售店 挑战亚马逊

京东在荷兰开设了两家零售店,并将配备机器人来准备和配送包裹。这一名为Ochama的“机器人商店”位于荷兰莱顿和鹿特丹市,标志着京东首次进军欧洲,凸显了这家中国巨头向海外扩张的雄心,也开始对亚马逊构成潜在挑战。京东称,消费者可以使用Ochama应用订购从食品到美容、家居用品在内的各种产品。然后,他们可以去商店。在那里,自动化车辆和机械臂将挑选和分类订单。当购物者到达商店时,他们可以扫描应用程序上的条形码,他们的订单将通过传送带送到他们那里。

苹果与美职棒大联盟谈判 考虑转播下赛季赛事

苹果公司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就Apple TV+转播下赛季的比赛进行了“认真谈判”。此次,MLB要向Apple TV+出售的赛事转播权主要涉及周一和周三的常规比赛。此外,MLB还与亚马逊以及Barstool Sports有过商谈。对于投资者来说,苹果此举显示了其进军流媒体业务的决心。但更重要的是,这将帮助苹果追赶其他已进入体育赛事转播领域的科技公司的步伐,尤其是亚马逊,该公司一直以来都有转播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比赛。(智通财经网)

荣耀发布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V 补齐高端产品线

1月10日晚间,荣耀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V。这是继2021年8月发布Magic 3之后,荣耀在高端产品线上的又一个关键产品。Magic V采用折叠屏设计和高通最新骁龙8平台等旗舰配置,起售价格也来到了9999元。本次发布的折叠屏手机Magic V也凸显了荣耀对于高端市场的渴望。该机型搭载了高通最新发布的4nm工艺制程的骁龙8移动平台,也成为业界当前唯一搭载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折叠屏手机。(新京报)

Take-Two作价127亿美元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游戏开发商Take-Two Interactive宣布以“现金+股票”的形式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整体交易的估值达到127亿美元。具体而言,这笔交易给到Zynga每股9.86美元的报价,其中包含3.5美元的现金和价值6.36美元的Take-Two股票。这个价格较Zynga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接近64%。(财联社)

美的集团加强自主化 去年生产1000万颗MCU芯片

美的集团在互动易平台称,2021年,公司投产的MCU控制芯片产量约1000万颗。美的集团还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提高芯片产量,并进入功率、电源等其他家电相关芯片产品。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1000万颗的数量并不大,应该以满足美的集团自身需求为主,但这也意味着美的集团自主化程度加深。”(证券日报)

IDC:2021年中国制造业IT相关支出达1156.5亿美元

IDC中国发布报告称,2021年中国制造业IT相关支出达1156.5亿美元。IDC中国制造业行业研究经理杜雁泽指出:“在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支出指南中,2021年制造业在银行、保险、政府等九大行业全球ICT市场(含第三平台)里总支出最高,中国市场全球占比14.6%,与中国制造业对世界制造业贡献的接近三成的比重相比仍有很大差距。IDC预测,2025年中国占全球制造业技术支出将提升至18.9%。”(199IT)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