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08:15

埃隆·马斯克分享SpaceX星际飞船发射和捕获塔的视频

据CNET报道,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对下一代星际飞船的雄心勃勃的愿景是快速重复使用:发射它,回收火箭助推器后进行翻新,随后再快速发射另一艘星际飞船。这一愿景的一部分涉及一个相当疯狂的工程:一个发射和捕获塔。

上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个关于该塔的视频,上面简单地写着:“星际飞船发射和捕获塔。”这段31秒的视频让人们对这个结构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它有一个机械臂,可以在猎鹰重型助推器完成“护送”星际飞船离开地球的任务后,将其“捕获”。

@BJN}@FLLVP90JRWTMR5_LH.png

这座塔位于SpaceX在得克萨斯州的Starbase设施,目前正在开发中,同时SpaceX正在努力使星际飞船原型首次进入轨道。SpaceX公司正在将星际飞船打造为一种多用途飞行器,可以将人类带到月球和火星,也可以作为地球上不同地点之间的交通工具。

马斯克希望在今年年初让星际飞船进入轨道,并在2022年进行多达12次的测试飞行。

SpaceX仍在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是否会颁发发射许可证,让执行轨道任务的星际飞船从得克萨斯州起飞。

马斯克将这个捕获机器臂称为“Mechazilla”。该塔的设计也是为了支持发射活动。NASAspaceflight.com的Chris Bergin一直在跟踪该塔的测试,并分享其视频。

33.png

星际飞船的原型发射有成功的也有失败,所以发射塔在最终看到行动时也可能面临一些紧张的时刻。正如马斯克去年在Twitter上所说:“不能保证成功,但让人兴奋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