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07:30

PC市场预计今年大幅降温:Intel、AMD竞争更激烈 降价潮会成常态

PC市场受益于疫情,需求出现了明显的扩大,不过这个需求激增过后,接下来就是市场的大幅降温了。

在经历了一波销售热潮之后,预计今年个人电脑市场将大幅降温。这使得Intel和AMD两家芯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AMD需要继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但Intel不能再失去自留地。

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2021年个人电脑发货量增长近12%至3.376亿台,而前一年的增幅为13%。但IDC预计,今年个人电脑销量将与去年持平,2023年仅会增长1%。

由于搭载苹果自行设计芯片的新款Mac电脑取得成功,基于AMD架构的芯片可能会获得更多关注。高通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200多家企业客户正在微软Windows设备上测试或部署该公司基于ARM架构的骁龙芯片。

有投资人表示,个人电脑制造商需要对基于M1的新款Mac电脑做出强有力回应,”但像骁龙等ARM架构芯片的市场份额将以抢占英特尔和AMD生产的X86芯片份额为代价。

业内人士也表示,除了是产品上的比拼外,AMD和Intel相关竞争还会体现在降价上,相应的产品也都会降价,这样来刺激更多的用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