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23:16

欧洲监督机构命令欧洲刑警组织删除4PB非法收集的个人数据

欧洲数据保护监督专员(EDPS)已经命令欧洲刑警组织删除关于数十万人的大量个人数据。欧盟的警察机构此前被发现非法收集了数十亿条关于罪犯、恐怖主义嫌疑人和无辜公民的数据。这个巨大的信息库被隐私专家称为"大数据方舟",其中包括通过入侵加密服务和NSA式抓取收集的数据。

这些被存档的数据是在六年内收集的,而EDPS的裁决意味着欧洲刑警组织必须删除存储超过六个月的数据。但该机构有一年的时间来确定它可以合法地继续持有哪些剩余的数据。

欧洲刑警组织一直被指责从事大规模监控,并被比喻为欧洲的NSA,其不加辨别的拉网式数据收集方式除了收集和储存来自犯罪报告的数据外,许多信息也是黑客攻击的成果,其中一部分信息与无罪的寻求庇护者有关。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EDPS对欧盟法律的解释和应用是不正确的。"欧洲刑警组织的规定并不是立法者的本意,它是数据控制者[即欧洲刑警组织]在实践中不可能达到的要求"。

《卫报》查阅与欧洲刑警组织有关的内部文件后评论:

在所持有的几十亿字节中,至少有25万名目前或以前的恐怖和严重犯罪嫌疑人以及与他们接触过的其他许多人的敏感数据。这些数据是在过去六年中从欧盟各成员国警察当局那里积累起来的,是一系列来自未知数量的刑事调查的数据转储。

但是,尽管这项裁决受到隐私倡导者的欢迎,就像美国国家安全局采用的策略一样,欧洲警察的数据收集也有其自我辩护的理由,欧盟内政事务专员伊尔瓦-约翰松就对此解释称,执法当局需要工具、资源和时间来分析合法传输给他们的数据。在欧洲,欧洲刑警组织是支持国家警察当局完成这项艰巨任务的平台。

随着欧洲刑警组织释放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收集工具,似乎很难想象如何能将这个特殊的精灵逼回瓶子里。正如NSA活动的秘密性质所表明的那样,直到很久以后--而且是在行动无效的时候--进一步滥用权力的行为才可能被揭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