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9:00

运营商联名致信欧委会希望封杀苹果Private Relay服务

四家欧洲运营商已经写信给欧盟委员会,声称苹果在iOS 15中的Private Relay破坏了"数字主权",应该予以制止。苹果的Private Relay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是iOS 15、iPadOS 15和macOS Monterey的一项类似VPN的服务,它可以屏蔽用户的精确位置数据被曝光。

已经有消息显示,苹果没有在所有国家实施该功能,现在欧洲的运营商也要求在当地排除。

在2021年8月发给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中,四个运营商提出了他们的反对意见。T-Mobile、Orange、Vodafone和Telefonica联合表示,苹果的服务"将在破坏欧洲数字主权方面产生重大后果"。

"此外,Private Relay将损害他人在下游数字市场的创新和竞争,"信中说,"并可能对运营商有效管理电信网络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苹果公司被列为欧盟《数字市场法》中的"数字守门员",那么该公司有可能被阻止实施Private Relay服务。然而,该法案的立法工作已经被大大推迟,亦没有得到欧洲各国政府的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