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6:30

Linux 5.16稳定版发布 AMD与英特尔新芯片迎来主流支持

随着 Linux 迎来 5.16 稳定版,本次升级也包含了许多新功能。其中包括有助于 Steam Play 和 Wine 的 FUTEX2 futex_waitv 系统调用,提供内存组合(Memory Folios)和对 AMD 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的主流支持,以及 Radeon GPU 等硬件性能改进。此外英特尔 Alder Lake S 核显功能已经稳定,对 Sapphire Rapids 芯片的 AMX 支持也已落地。

(来自:Kernel.org)

Linus Torvalds 在周日的公告中写道,此时距离 -rc8 并不遥远,大家对此也没有感到意外。由于新年放假,团队度过了额外的一周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有许多事情是在最后一刻整理完成的。

本次稳定版更新主要包含了一些驱动程序修复(主要围绕网络和 rdma),一个 cgroup 凭证使用修复、一些核心网络修复、两个 last-minute reverts,以及其它零散的内容。

(图 via Phoronix)

此外,当在 Linux 5.16 源代码树上运行 cloc 时,可知其代码规模约有 2250 万行,另有380 万行注释、以及分布在 6.35 万个文件中的 400 万空白行,所以当前 Linux Git 数的总代码行数在 3040 万左右。

最后,随着 Linux 5.17 合并窗口的开启,我们可以预见其在 2022 年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