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6:01

新东方平均每2天成立一家新公司 俞敏洪:让留下来的员工有个好工作

1月10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2021年7月至今,新东方已成立超80家公司,平均每2天成立一家新公司,含销售食用农产品、互联网直播服务等。

近日,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发文,回顾2021年并展望未来转型方向。

俞敏洪称,2021年新东方公司市值下跌90%,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

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

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为全国农民提供产品增值服务,做链接农民和消费者的值得信赖的平台。

面向未来,我对大家的要求依然是在不确定性中做确定的事情”。所谓不确定性,就是形势和政策还在不断的变化,我们要配合形势和政策的改变,随机应变,寻找符合大政方针的发展机会;所谓做确定的事情,就是永远做有价值、帮助别人、帮助社会进步的事情,就是我说的修炼自己,造福他人”。

他表示,即使离开了那么多的员工,新东方留存下来的员工老师还有5万名左右。

他们的生计,部分依赖于新东方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让大家有个好工作,也是我们管理者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俞敏洪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