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6:01

波兰高层透露当局拥有Pegasus间谍软件

虽然波兰官方曾援引机密法律,拒绝就 Pegasus 间谍软件一事发表评论。但近日一篇新报道指出,由 NSO Group 开发的该软件,曾在 2019 年被用于侵入异见者的手机,其中就包括一名来自最大反对党的竞选参议员。去年 12 月,一位国防部副部长声称该国并未使用 Pegasus,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一方面,波兰政府高级官员周五表示,该国购买了由以色列 NSO Group 开发的复杂间谍软件,但否认曾被其用于对付政敌。

另一方面,保守派周刊 Sieci 摘录了波兰 PiS 领导人 Jaroslaw Kaczynski 的一段话,指出有关部门确实拥有该软件:

PegASUS 有被多国家的相关部门用于打击犯罪和腐败…… 若波兰当局缺乏这款工具,那也太不可思议了。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 Pegasus 时,司法部长 Zbigniew Ziobro 亦表示 —— 若当局无法使用此类监控技术,也是相当不光彩的一件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