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1:45

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华为第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0日 消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 2021 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列出了 100 家最符合联合国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其中,伊利荣登榜首,华为第二,碧桂园第三。前十名如下:

从区域来看,总部深圳的企业占前十名一半;总部北京的企业最多,有 17 家;其次是深圳, 14 家;上海第三, 11 家;杭州和佛山分别以 6 家和 4 家位列第四、第五。前五大城市占百强榜一半。长三角地区共 31 家企业上榜,粤港澳大湾区 25 家。

据悉,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大众网络服务行业共有 10 家企业入榜,阿里巴巴、腾讯分别位列《 2021 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第七、第八。另外,包括小米、小鹏汽车、京东、字节跳动、百度、美团等科技公司均榜上有名。

据悉,去年 9 月,阿里巴巴宣布未来将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设立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等五个方向上,累计投入1, 000 亿。

截至 2019 年底,腾讯公司云技术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分别达4, 899 件和1, 892 件,在安全技术以及大数据领域方面的专利申请量位居行业第一。 2020 年腾讯捐资设立了 15 亿的战疫基金,在极短的时间内开发了健康码、腾讯会议等产品助力抗疫与复工复产。

完整榜单如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