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0:30

苹果可能重塑资金管理 挑战PayPal和Robinhood

据彭博社报道,超过10亿人已经使用iPhone以数字方式管理他们生活的关键部分。这包括监测他们的健康数据,控制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甚至启动他们的汽车等。但在日常生活中,苹果公司在一个领域还没有走得那么远,那就是财务管理。这并不是说该公司没有做任何事情。2014年,该公司推出了Apple Pay,现在其是美国使用最多的移动支付系统。2019年,该公司推出了Apple Card。它受到了欢迎,但它并没有大获成功。

800x-1.jpg

凭借其与银行的关系、消费者的信用卡和支票账户数据、值得信赖和隐私的形象以及将复杂任务简单化的历史,苹果拥有将iPhone及其生态系统变成终极财务管理工具的基石。

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认为,首先,苹果需要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推出其信用卡。苹果公司即将迎来 Apple Card的三周年纪念日,令人惊讶的是,一家曾经以做交易闻名的公司一直无法扩大这一关键产品。

第二,苹果公司在 Apple Card本身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自推出以来,主要的升级是出现了对苹果所有主要产品的月度分期付款支持。Mark在过去曾建议用更高等级的Apple Card+,以更好的奖励来对抗美国运通白金卡和大通蓝宝石卡等。

更重要的是,Mark认为该公司应该继续与高盛集团一起解决其后台的问题,以确保消费者获得适当的信用额度,不会因为任意的原因被拒绝。它还应该将其普通的1%、2%或3%的现金返还奖励计划提高到更有价值的优惠。苹果和高盛从利息中赚取了大量的钱。

800x-1 (1).jpg

第三,苹果应该借鉴PayPal的做法,将其钱包应用变成一个全方位的金融体验。这包括管理和支付即将到来的账单,发送和接收资金,管理先买后付的交易,以及存储实体和在线零售商的优惠券或折扣的地方。

多年来,Mark曾使用过几个个人财务应用程序,包括Intuit Inc.的流行的Mint。他的看法是,它们都是相当平庸的。

第四,作为其中的一部分,Mark建议苹果最好将其 Apple Cash Card 转变成真正的借记卡,以替代Apple Card,并允许在Apple Pay之外使用。

Mark指出,既然有了借记卡,苹果应该为消费者制作自己的数字优先的支票和储蓄账户。高盛、美国运通和其他公司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尝试,但他们离银行的革命还很远。凭借苹果公司在用户界面方面的专长和深度整合多个金融产品的能力,苹果公司可以真正成为资金管理的“一站式商店”。

800x-1.png

该公司的Venmo竞争对手也需要一些工作。与Apple Card一样,该功能也只针对美国居民。与信息的深度整合已经是一个优点,缺乏像Venmo那样的支付的社交馈送也是一个优点。但我认为,可能有80%或更多的iPhone用户不知道这个功能的存在。

Mark称,如果苹果现在把用户的钱以数字方式安全地储存起来,他们也应该帮助用户投资。好消息是,苹果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内置应用来追踪股票。它应该与一家大名鼎鼎的股票交易公司合作,比方说E*Trade或Fidelity,让用户在应用程序中实际管理和跟踪他们的投资。它甚至可以,类似于健康应用中的健康提示,通过文章帮助用户了解投资。

Mark还提出了一个想法:自动投资Apple Card消费的现金返还,并推出零钱投资功能,以应对Acorns和Robinhood的未来计划。苹果肯定为消费者准备了更多的财务管理计划,包括为Apple Pay开发的"先买后付"功能,本质上是将分期付款引入所有的购买行为。

800x-1 (2).jpg

苹果为其2022年的首次虚拟活动做好准备。据悉,苹果2022年的第一次虚拟活动在短短几个月内就会到来,可能会在3月或4月举行。

人们应该期待什么?Mark认为,这可能是新的iPhone SE机型。正是在2020年4月Covid-19大流行的开始,苹果迎来了目前的iPhone SE。它支持4G LTE网络,搭载A13仿生处理器,Mark认为其应该升级为支持5G网络和新的内部设备。不过,看起来设计与当前型号的iPhone 8时代外观基本相同。

至于苹果今年的第二场活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Mark称不会对亲临现场的展示抱有希望。但Mark预计iOS 16(悉尼)、tvOS 16(巴黎)、macOS 13(罗马)和watchOS 9(金凯德)的软件会有不错的升级。

800x-1 (1).png

Google可能追求苹果的脚步:紧密的设备集成。Mark表示,苹果设备的最大卖点之一是它们可以很好地协同工作。例如AirPods 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之间无缝切换,Apple Watch 可以解锁用户的Mac 或 iPhone等。

虽然 Google 的 Android 操作系统和 Chromebook 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它们肯定缺乏这种凝聚力。谷歌希望通过借鉴苹果的做法,增加改进的配件配对、例如使用 Pixel 手机启动汽车的能力以及使用 Wear OS 智能手表解锁 Chromebook 的能力来改变这种状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