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09:45

特斯拉FSD beta包含“Assertive”驾驶模式 “可能会执行滚动停车”

据The Verge报道,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beta版可以让车主从三个驾驶“配置文件”中选择,这些配置文件决定了汽车将如何对道路上的某些情况作出反应。每种模式,即“Chill”、“Average”和“Assertive”,在积极性(以及潜在的安全性)方面各不相同。

该功能包含在2021年10月的10.3版本更新中,由于在交通灯前左转的问题,该版本在开始推出两天后被撤下。特斯拉在一天后发布了10.3.1版本,其中仍然包括FSD配置文件,正如在Not a Tesla App上发布的发布说明所示。根据这些说明,FSD配置文件被描述为一种“控制行为的方式,如滚动停车、基于速度的变道、跟车距离和黄灯行驶等”。

6F1N1JC8(P41IRBGJIG3A9B.png

发布在Twitter上的一张单独的图片让人们更详细地看到了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在 “Assertive” 选项下面的描述中,特斯拉指出车辆将 “有一个较小的跟随距离”,并“进行更频繁的变速变道”。车辆还将 “不退出超车道”,并“可能执行滚动停车”,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是否意味着汽车不会在停车标志前完全停止。

YouTube视频显示了所有三种模式的运行情况,并在最后显示了特斯拉如何描述每种FSD模式。在“Chill”模式下,车辆将 “有较大的跟车距离,并进行较少速度的变道”。而 “Average”模式意味着汽车“将有一个中等的跟车距离,并可能进行滚动停车”。也就是说,仅从这段视频中就很难区分这些模式之间的区别,因为它没有测试车辆在交通繁忙或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为。

很难说这些FSD模式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车辆的驾驶方式,以及它们是否突破了安全的极限,特别是在雨雪天气下行驶时。如果对这些配置文件的描述是准确的,这意味着在“Assertive”模式下的特斯拉可能会更紧地跟随汽车,滚动停车,并更频繁地交换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FSD功能并不能使汽车完全自主--一个“功能完整”的版本最好能让用户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开车上下班。特斯拉有争议的FSD beta版于去年9月向更多用户推出,其依据是“安全评分”系统,该系统优先考虑具有更安全驾驶习惯的司机,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此提出警告。11月,似乎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涉及特斯拉FSD模式的车祸,使一辆特斯拉严重受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