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08:45

锐龙6000处理器性能翻倍数据被质疑作弊 AMD回应优化好

在上周的CES展会上,AMD发布了新一代的锐龙6000系列移动处理器,包括锐龙6000H及锐龙6000U系列,升级6nm Zen3+工艺及架构,并全面优化能效,号称实现笔记本24小时续航。

在这些处理器中,针对轻薄本的锐龙6000U系列提升更明显,从AMD官方PPT公布的测试来看,锐龙7 6800U的性能相比目前的锐龙7 5800U少则提升70%,多则提升130%,性能翻倍还多。

锐龙6000处理器性能翻倍数据被质疑作弊 AMD回应优化好

然而大家很快发现AMD的测试是有猫腻的,因为两款处理器的TDP完全不同,其中锐龙7 5800U是15W TDP,而锐龙7 6800U是28W TDP了解过处理器的玩家都知道,移动平台中TDP不同就决定了性能上限不同。

AMD拿28W的处理器对比15W的处理器,架构差不多的情况下,性能翻倍毫无悬念,但这样做也被网友质疑是作弊,现在AMD官方也给出了解释。

在一期视频采访中,AMD首席营销官 Robert Hallock表示,大家不能把这个对比从上下文中剥离出来,AMD在锐龙6000处理器上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仅CPU核心就有50多项优化,因此处理器TDP可以增加到28W,同时不会影响系统的温度、噪音及其他参数,这是新处理器的主要进步之一。

至于锐龙5000系列,Robert Hallock表示这代处理器并没有这些优化,TDP增加没有显著提升性能,重新设计的锐龙6000处理器可以让用户充分利用增加的TDP,CPU及GPU性能提升,工作效率更高,这是AMD引以为豪的成就。

简单来说,虽然两代处理器TDP差距很大,但AMD不认为这种对比是作弊、忽悠,而是他们优化的结果,锐龙6800U在28W TDP下也没有影响系统的温度、噪音,而锐龙7 5800U同样条件下只能工作在15W TDP下,这实际上是AMD的进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