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9 19:15

AMD:正在研究300系列主板支持锐龙5000处理器

AMD AM4一个处理器接口坚持了长达六年,产品覆盖从七代APU一直到四代锐龙,空前良心,但遗憾的是,第一代300系列主板却一直无法正式支持最新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

300系列主板虽然也是AM4接口,但因为早期设计限制,普遍只配备了16MB SPI ROM,如此小的空间所能存储的BIOS功能也存在很大限制,尤其是随着AM4处理器型号越来越多,已经装不下了。

为了支持新处理器、新功能,不少厂商的新BIOS要么舍弃了对一些老处理器的支持(七代APU或入门级速龙),要么就精简了BIOS图形界面。

这段时间,也不断有厂商放出300系列主板支持锐龙5000处理器的BIOS,但都很快又消失了,也有高手破解,但根本不能日常使用。

现在,曙光似乎来了!

AMD企业副总裁、客户渠道业务总经理David McAfee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绝对正在研究。我们也不是不知道,这对玩家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实现。”

他透露,AMD公司内部对此也一直有各种讨论,他当天就此和工程、规划团队进行了三次对话,研究到底能做点什么,满足用户的需要。

他说:我们绝对不会坐视不理,也深深知道这是玩家的迫切需要。我们希望能做一些正确的事情。我们还在研究。”

不过他也强调,虽然接口看起来一样,但让老主板支持新处理器并不容易,除了BIOS空间限制,还有产品定义、主板供电方面的变化,锐龙9 5950X在300系列主板上就无法完全发挥性能,还可能有其他未知问题。

对于不同主板支持情况的不同,David McAfee解释说,他们通常向主板厂商提供完整的AGESA代码,由厂商自己选择支持哪些产品,再来更新BIO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