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17:30

Formlabs发布新款3D打印机 Form 3+与Form 3B+提速40%

以 Form 3 和 Form 3B SLA 而被大家所熟知的 3D 打印机制造商 Formlabs,刚刚推出了可将打印速度提升 40% 的 Form 3+ 和 Form 3B+ 。为实现这一目标,Formlabs 选择了软硬结合的技术路线。除了软件优化,另一项重点在于可安全打印组件的新型防静电(ESD Resin)树脂材料

首先,Form 3+ 和 Form 3B+ 两款机型都配备了新一代构建平台(Build Platform 2),在快释技术的加持下,模型可更轻松地在台面上打印、而无需拉扯或使用刮削工具。

其次,与旧款相比,新机配备了更强大的激光器。通过优化激光曝光,Formlabs 宣称可将 From 3+ 和 Form 3B+ 的 3D 打印速度提升 40% 。

4.jpg

以售价 3499 美元(约 2.2 万 RMB)、相对实惠的 Form 3+ 机型为例,Formlabs 宣称可带来“工业级”3D 打印品质。

该机配备了 250mW 激光器,支持层厚度 25 ~ 300 μm 的模型打印。这种组合可实现相当高的细节精度,同时兼顾快速生成。

1.jpg

与喷丝 3D 打印机不同的是,树脂 + 激光的组合方案不仅能够免除一层一线的烦恼,还可在整个打印面上产生均匀的曝光。

此外该机支持自适应层技术,能够根据独特的几何形状,来自动调节模型中的层高度。

2-3.jpg

至于售价 4850 美元(约 3.1 万 RMB)、定位更加高端的 Form 3B+ 机型,其专为医疗保健需求而量身定制,并将功能特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该机选用了 Formlabs 的 SLA 材料加载方案,支持通过可消毒的生物相容性树脂材料来打印模型。

5.jpg

此前 3D 打印技术已被证明对医疗保健行业至关重要,能够为每位患者提供独特的物件。

官方示例中包括了手术计划 / 解剖模型、仪器,以及医生需要的病情诊断视觉辅助工具等。

Introducing Form 3+ and Form 3B+(via)

若使用 Formlabs 的弹性 50A 树脂材料打印脾动脉模型,大约需要耗费 8 小时,但材料成本仅 13 美元。

若使用 BioMed 琥珀树脂材料制造 3D 打印喉镜,其所需时间(约 6 小时)与材料成本(12 美元)也相差不大。

6.jpg

最后,Formlabs 防静电树脂材料适用于某些重要组件的打印,尤其是用于容纳敏感电子硬件的物件,但也适用于航空航天和汽车等领域的 3D 打印项目。

Formlabs ESD 树脂现在通过官网线上商店购买,1L 装的报价为 199 美元(约 1269 RMB)。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