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14:45

疑似两款AMD Zen 4锐龙7000系列16/8核ES台式处理器曝光

近日,有眼尖的网友在 [emailprotected] 数据库中,发现了疑似 AMD 下一代锐龙 7000“Zen 4”台式处理器的身影。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 BOINC 平台来汇聚世界各地的人们资源分享的计算资源,以创建银河系的高精度 3D 模型。然而最新的爆料,揭示了其中有混入 8 / 16 核心的不知名 AMD CPU 平台。

通常情况下,没人会过多留意 [emailprotected] 计算节点的 AMD / Intel 硬件。

2-0.png

然而 BenchLeaks 发现,似乎有来自 AMD 工程实验室的某个人,在未发布的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 CPU 上跑着该项目。

2-1.png

(BenchLeaks 1)

新发现的两款工程样品处理器(AMD Eng Sample),部件编号分别为100-000000665-21_N [Family 25 Model 96 Stepping 0] 和100-000000666-21_N [Family 25 Model 96 Stepping 0] 。

2-2.png

(BenchLeaks 2)

前者是一枚 16 核处理器,后者是一枚 8 核处理器。不过据 BenchLeaks 所述,两款芯片均被 CPUID 工具软件识别为 AMD Raphael ES CPU,意味着它们仍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

4.png

(截图 via WCCFTech)

虽然数据库中没有提及更多细节,但我们可以参考同一基准测试泄露的其它规格。比如两款 CPU 都具有 1024KB L2 缓存,而市售的 AMD 锐龙 R9-5950X 仅配备了 512KB L2 缓存。

3-0.png

如此看来,AMD 应该为即将推出的 Zen 4 芯片配备了翻番的缓存。而早前曝光的芯片布局,也确实揭示了新一代芯片会在“优先”与“辅助”内核之间共享 1MB L2 缓存。

最后,根据泄露的核心规格数据,预计前者(疑似 R9-7950X)为当前 16C / 32T 的 AM4 桌面旗舰处理器 R9-5950X 的继任者,而后者(疑似 R9-7900X)有可能 12C / 24T 的 R9-5900X 的后续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