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11:30

AMD正探索让300芯片组支持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

Tom's Hardware 报道称,AMD 正探索为 300 系芯片组添加对锐龙 5000 系列 CPU 的支持。公司副总裁兼客户渠道业务总经理 David McAfee 在接受采访时称,这绝对是他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我们没有彻底忘记这件可让社区受益的事情,并且正在努力搞清楚将如何去实现”。

1.png

截图(来自:AMD 官网)

此前围绕 AMD AM4 平台的一大争议,就是尽管该公司承诺了长期支持该平台,但新老芯片组主板却未能实现对锐龙 CPU 的同等支持。

作为 AMD 有史以来最长寿的消费级平台之一,AM4 接口的处理器型号也变得繁多,导致主流 16MB 的主板 BIOS 空间(SPI ROM)变得有些捉襟见肘。

如果不将 BIOS 容量升级到 32MB,厂商将被迫放弃图形用户界面(GUI),或剔除部分 CPU 的支持代码。

尽管 David McAfee 的最新表述算不上是一个承诺,但此前不乏“妖板”厂商突破 AMD 的某些限制 —— 比如许多供应商为入门级的 A320 芯片组,添加了对 AMD 锐龙 5000 系列 CPU 的支持。

虽然出于主板供电与扩展性能的考虑,中高端的 B350 / X370 主板可能更加合适。但对于那些早期选用 AM4 平台的老用户,能否获得对锐龙 5000 CPU 的支持,还得看 AMD 与主板厂商的是否有心推动。

David McAfee 补充道:“老实说,这个话题已在 AMD 内部引发大量关注和讨论。我这么说并不是在开玩笑,但就今天一天,我就三次谈论了相关话题,且不包含与媒体的沟通”。

据悉,AMD 工程团队正在商讨他们能够为此做些什么,以及如何为想要升级至锐龙 5000 系列 CPU 的 300 芯片组主板用户带来相适应的体验。

当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技术攻关可能较预期更加复杂。毕竟 AMD 旗舰款锐龙 R9-5850X 处理器拥有 16 核 / 32 线程,而当初为 8 核 CPU 设计的主板供电等配套组件,或在单独验证期间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