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08:30

美司法部打击亚马逊卖家的DVD价格垄断计划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指控三名男子通过亚马逊Marketplace进行DVD和蓝光光碟价格操纵活动。这三名男子分别是:Morris Sutton、 Emmanuel Hourizadeh和Raymond Nouvahian。他们于周四承认违反了《谢尔曼法案》下的反垄断刑法,其计划从2017年持续到2019年。

Sutton、Hourizadeh和Nouvahian在美国多个州相互合作(以及其他未透露姓名的各方,其中至少有一方也已认罪),让买家为亚马逊第三方市场Marketplace店面的电影光碟支付更多费用。一组认罪协议提供了有关该阴谋的更多细节,该阴谋导致Sutton在两年内至少售出价值36万美元的DVD和蓝光光碟,而Hourizadeh和Nouvahian至少获得110万美元。同谋者相互沟通,以消除竞争和提高价格,这种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司助理检察长乔纳森·坎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认罪交易是保护在线销售竞争的更大承诺的一部分。坎特说:“随着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子商务,阻止、侦查和起诉妨碍网上市场公平和公开竞争的犯罪行为是至关重要的。这些指控表明,反垄断部门继续致力于起诉任何可能发生的反竞争行为。”

坎特以对潜在的垄断性在线平台的突出批评而闻名。在被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为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之前,他在指控Google反竞争行为的案件中代表Yelp和微软,并与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Lina Khan一起,主持了政府对几家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亚马逊操纵价格的指控说明了该部门打击这些平台的另一个途径,即使它们背后的公司没有直接受到牵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