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08:00

印度竞争监管机构对谷歌展开调查 与新闻聚合服务有关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接到新闻机构投诉后,印度竞争委员会星期五命令对谷歌展开调查,称其早期评估显示谷歌触犯了反垄断法律法规。印度竞争委员会在其命令中表示,谷歌在印度部分搜索服务领域占有主导地位,可能没有公平地对待新闻机构。谷歌未就此置评。

代表部分印度最大新闻机构数字业务部门的数字新闻机构协会称,谷歌拒绝向成员支付公平合理的广告收入。印度竞争委员会的命令称,“在治理完善的国家,新闻机构的重要作用不能被削弱。谷歌利用在相关市场的主导地位,保护其在新闻聚合服务市场的地位。”

由于广告营收受到谷歌等网络新闻聚合服务的蚕食,新闻机构多年来一直抱怨科技公司在“白嫖”它们的内容。印度竞争委员会在命令中也提到,法国和澳大利亚通过的新法律法规,促使科技公司与新闻机构达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内容许可协议。(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