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23:46

国外养殖户给奶牛带上VR眼镜:产奶量竟大幅增加

据外媒报道,来自土耳其阿克萨赖的一位农场养殖户,为了能让自己的奶牛在冬季产下更多的牛奶,想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办法。

报道中指出,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寒冷,这位来自阿克萨赖的养殖户伊兹泽特科卡克(Izzet Kocak),不得不将他的奶牛从野外带到屋内。

科卡克表示,进入屋内的奶牛无法像在野外那样享受明媚的阳光和绿草,这将影响奶牛的心情,并降低奶牛的产奶量。

因为此前有研究显示,如果能让奶牛处在更加放松愉快的环境下,则能够产下更多的奶。为此,科卡克进行了一项尝试,给他的奶牛带上VR眼镜

而这些VR眼镜是由兽医专家研发的,能够模拟夏季牧场的样子,并且已经在俄罗斯的一些农场做过实验。结果显示,这些VR眼镜减轻奶牛的焦虑,使奶牛的情绪得到显著改善。

当科卡克给一只奶牛带上VR眼镜后,果然带来了不可思议的效果,这只奶牛的产奶量从22升增加到了27升。为此,科卡克打算再买来10个让奶牛带上去。

据悉,这种用于奶牛的VR眼镜是在人类VR眼镜基础上开发的,由于牛都是色盲,专门眼镜软件中的调色板进行了设置,已让其更适合奶牛的视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