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8:30

AI算法加持:Scanbo介绍非侵入性血糖测量方案

对于需要定期评估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在手指上扎一针取血的测量方法,着实给不少人造成了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好消息是,一家名叫 Scanbo 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正着力于借助现成的数据分析和诊断工具,来终结这种侵入性的血糖测量方案。

该公司开发的这款原型设备,结合了三导联心电图测量和光电容积描记图(PPG)技术。

通过给一组算法输入持续 60 秒的测量值,即可给出相当有前景的血糖评估读数。

除了无创血糖监测,Scanbo 创始人兼 CEO Ashishsh Raichura 还声称这套方法适用于量血压。

在 CES 2022 现场,他不仅分享了更多技术细节,还演示了与传统血糖分析方案的效用对比。

结果表明,两套方案的测量值分别为 6.2 和 6.3 mmol/L,意味着新设备的误差只有百分之几。

我们利用三个电极来获取心电(ECG)数据,加上额外的 PPG 测量方案并持续 60 秒。

在获取了原始数据后,再借助机器学习(ML)卷积(CNN)和深度神经网络(DNN)对其展开分析。

结合所有这些数据,研究团队搬出了三套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然后观察其对血糖的分析效率。

目前 Scanbo 正寻求实现产品的商业化,但在这之前,还得先拿到北美市场监管部门(包括美国 FDA)的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