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6:15

为规避进口禁令 Google正移除侵权产品的扬声器分组控制功能

早在 2020 年,Sonos 就向美国 ITC(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了诉讼,要求向侵犯该公司多项专利的 Google Nest 产品发布进口禁令。经过调查, ITC 现已认定 Google Nest 确实侵犯了 Sonos 持有的专利,尤其是多房间音频系统。而随着进口禁令法律裁定的生效,Google 正抓紧变更 Nest 设备 / 扬声器产品的功能设置。

0.jpg

MSPU 指出,扬声器组合(Speaker Group)功能允许用户将 Google Nest、智能扬声器 / 显示屏、以及 Chromecast 设备任意组合到一起,以便在用户家中提供音乐同步体验。

1.png

Google Nest 社区公告

设置分组后,你可在 Google Home 应用中借助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或直接在触屏 Nest Hub 设备上调节整组扬声器音量。

2.png

网友吐槽“谷歌败诉,用户买单”

然而随着进口禁令的生效(PDF 传送门),Google 正在砍掉这项功能,意味着今后用户将需要单独调节每个扬声器,且无法通过手机的实体音量±按键来操作。

3.png

当初不少人冲着 Google Nest 扬声器分组功能而没有选择竞品,结果陷入了尴尬。

● 功能调整后,大多数扬声器分组有望继续如预期运行,除非组合中包含了其它品牌的 Cast 设备(比如 JBL / Lenovo),后者需要使用 1.52.272222 或更高的固件版本。

● 一小部分用户将需要使用《Device Utility》应用来完成产品的安装与更新操作,后续或收到下载并运行 DUA 的提示。届时请确保设备已连接到 Wi-Fi 网络,以接收最新的软件更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