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5:15

一加10 Pro相机爆料:支持RAW Plus格式 超广角视野更广 前摄像素翻倍

在持续不断的泄露消息中,我们于近日获知一加 10 Pro 的相机细节。对于期待着 OnePlus x Hasselblad 合作大升级的用户来说,新机规格可能会让大家感到有些失望。除了新的超广角,相机系统的大部分改进,或都只围绕软件层面展开。

1.jpg

首先回顾下本周早些时候了解到的一些基础规格,据说 OnePlus 10 沿用了后置三摄方案 —— 主摄或保持 48MP 不变,另有 50MP 超广角 + 8MP 长焦。

至于前置摄像头,OnePlus 10 从 OnePlus 9 / 9 Pro 的 16MP 提升到了 32MP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OnePlus 10 支持所谓的 RAW Plus 拍摄模式。

据说 RAW Plus 与苹果 ProRAW 类似,结合了计算摄影与 RAW 图像格式的各自优点。

虽然 OnePlus 9 / 9 Pro 仅支持传统 RAW 图像格式,但对于想要充分发挥后期能力的用户来说,OnePlus 10 的 RAW Plus 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传闻称 OnePlus 10 的三枚后置摄像头都可启用 Hasselblad Pro 模式下启用,以更好的调节曝光设置和拍摄 12-bit RAW 格式文件。

TheVerge 的 Allison Johnson 指出,OnePlus 9 / 9 Pro 上的专业拍摄模式已经做得相当直观。至于 OnePlus 10 新机还会带来多大的惊喜,他们对此很是期待。

另有一项新的手动视频录制模式(电影模式),特点是提供了对 ISO 和快门速度的控制,以及适合拍摄后调色的 LOG 记录格式。

此前,OnePlus 9 / 9 Pro 已经引入了哈苏的色彩调教功能,想必 OnePlus 10 也会进一步深入这方面的合作。

通过本次产品迭代,一加将结合自身(以及 OPPO)的十亿色彩解决方案 + 来自哈苏的色彩科学,为手机的三枚后置摄像头都带来 10-bit 色彩支持。

若能在支持 10-bit 显色的屏幕上观看,OnePlus 10 用户有望领略到更加平滑的颜色渐变。

至于更新的超广角镜头,消息称其具有 150° 的极致视野(约合 5mm / 35mm)。如果你想获得创意上更富戏剧感的照片,不妨尝试结合鱼眼模式来拍摄。

如果用不到如此夸张的视野,系统也提供了 110° 的模式,以更接近于 OnePlus 9 / 9 Pro 的效果(等效 14mm 模式),并且有基于 AI 的畸变矫正。

最后,一加似乎放弃了在 OnePlus 10 上硬塞入一枚低分辨率的单色传感器 —— 此前许多用户都吐槽该镜头让人“感到困惑”和“毫无意义”。

【其它方面】

已知 OnePlus 10 Pro 将搭载高通骁龙 8 Gen 1 芯片组、配备 120Hz 高刷屏、支持 50W 无线充电。

作为一款 2022 年度的 Android 旗舰设备,国行版会在 1 月 11 日率先发布,而后才会登陆其它市场区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魅族21 Pro发布: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