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3:46

AMD CEO接受采访 证实AM5平台将与AM4一样长寿

近日,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接受了 Tom's Hardware 的 Paul Alcorn 采访,期间回答了与 AM5 平台预期使用年限有关的话题。首先,她很高兴基于 PGA 1311 针脚的 AM4 平台,成为了该公司桌面平台史上的一款长寿接口。其次,对于换成 LGA 1718 封装样式的 AM5 平台,虽然 AMD 没有确切的年份数据可以分享,但该公司还是希望它能够与 AM4 同样长寿。

回望 2017 年 3 月,Socket AM4 插槽伴随 AMD 初代锐龙台式处理器一同亮相。近五年来,它一直是 AMD 的主流台式 CPU 接口。

期间我们见证了 Ryzen 1000 / 2000 / 3000 / 4000 / 5000 系列 CPU(以及 APU)的出色市场表现,CPU 架构也一路升级到了 Zen 3+ 。

甚至 CES 2022 主题演讲期间,AMD 还发布了“守护 AM4 最后荣光”的 Ryzen 5000X3D 系列处理器。

截图(来自:AMD 官网)

其实早在设计之初,AM4 就已经考虑到了后续的诸多升级冗余。除了双通道 DDR4 内存,还有多达 28 条 PCIe 总线(从 Gen 3.0 到 4.0 通道)。

预期中的新一代 Zen 4 架构 / AM5 处理器,则会引入下一代 I/O,以支持 DDR5 内存(40-bit 通道)和 PCIe 5.0 。

Paul Alcorn 问道:

AM4 插槽已经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那 AMD 能否告诉我们,AM5 又会坚持多久呢?

苏姿丰的回答是:

我们对 AM4 的发展感到非常满意…… 我们说过会长期使用该接口,并且已经兑现了承诺。

AMD 坚信它依然对社区和公司本身有很大的益处,但现在也是时候为新技术中的新 I/O 功能来一次 CPU 插槽的升级变换了。

不过从策略上来说,我们认为 AM5 和 AM4 还是一脉相承的。尽管无法给出确切的年份数据,但 AMD 可确保 AM5 成为类似 AM4 的长期平台。

最后,我们预计 AM4 将与 AM5 一道,在市场上并行留存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