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3:15

Chrome 97正式版发布下载:被苹果、火狐抵制的功能上线

本周三,谷歌发布了Chrome 97正式版或者说稳定版。次日,Chrome 98开启Beta测试,预计2月1日转正。

事实上,Chrome 96稳定版发布已经是两个月前了,按照正常迭代节奏应该是每四周一更,但特殊的地方在于正好赶上西方节假日扎堆,包括感恩节、圣诞节等。

回到Chrome 97上,新功能中的键盘API引发争议,即允许Web应用程序识别特殊的键盘布局。该功能虽说方便了,可这被苹果、Mazilla火狐等强烈抵制,原因是担忧暴露隐私,Safari和Firefox均以有害为由直接禁用。

其它变化同样与开发者强相关,包括表单规范化、CSS函数、双向通信等,此外还修复了数十个安全BUG。

有趣的是,就在Chrome 97正式上线这天,竞品Brave宣布月活量超5000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