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2:16

AMD表态:将支持初代300系主板运行锐龙5000处理器

已经发布的三代或者四代Zen架构可以说渐入佳境,最新的锐龙5000系列更是取得了销量和口碑双丰收。

日前与媒体交流时,AMD企业副总裁、消费渠道总经理David McAfee明确表示,AMD正在寻求解决以使锐龙5000处理器在300系主板上运行。

事实上,前段时间有个别厂商通过更新bios,居然让A320芯片组可点亮锐龙5000,然而,相对更高端的B350和X370却缺阵。

AMD的表态也践行了他们对AM4接口长期支持的承诺,实际上从2016年七代APU(Bristol Ridge)首发AM4以来,这一接口已经服役6年时间。

按照McAfee的说法,300系之所以一直没有支持锐龙5000,一方面原因是存储BIOS及提供芯片支持的SPI ROM只有16MB,需要做非常细致的特性取舍,另一方面原因是AMD起初认为在300系上运行锐龙5000没法达成完成功能体验,但遵循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的原则,妥协了。

虽然Zen4锐龙7000将改用AM5接口(LGA1718),但AMD已经表态会和AM4一样至少支持四五年,所以明年下半年的600系放心入手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