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9:30

AMD介绍2022 Barcelo Zen 3 APU更新 华硕Zenbook 14 OLED笔记本首发

在处理器产品组合的战略设计上,合理搭配新旧部件和制程工艺的方法,已经被芯片厂商给熟练掌握。比如在 300 美元以下的台式 CPU 市场,AMD 就通过下调上一代硬件的价格来“越级”占位。至于笔记本平台,AMD 也为 2022 年规划了 Zen 3“Barcelo”APU 更新。

作为 2021 年“Cezanne”APU 的小幅更新,“Barcelo”APU 采用了相同的 Zen 3 内核 + 台积电 7nm 制程,并且沿用了 PCIe 3.0 和 DDR4 / LP4X 内存支持。

除了进一步优化电压、频率与能效表现,Barcelo APU 的处理器插槽也没有变化 —— 例如锐龙 R7-5825U 就将 CPU 的基础 / 加速频率都提升了 100MHz(虽然 GPU 频率 -200 MHz)。

2.png

截图(via AnandTech)

此外几乎每款 Barcelo APU 的 CPU 频率都略有增加,但都以略为下调 GPU 频率作为代价(毕竟 CPU / GPU 要抢电)。即便如此,新款处理器还是能够很好地满足特定的客户需求。

据说首款搭载 Barcelo APU 的笔记本电脑,是来自华硕的 Zenbook 14 OLED(作为 2021 年机型的升级版)。

3.jpg

Zenbook 14 OLED(UM3402 机型)将于 2022 年 2 季度上市

处理器为锐龙 R7-5825U,屏幕为14 英寸 @ 2880×1800 分辨率,支持 90Hz 刷新率、100% DCI-P3 色域、辅以 HDR 500 认证,加上 16GB LPDDR4X-4266 内存 + 1TB PCIe 3.0 SSD 的存储组合。

接口方面,其提供了两个 USB 3.2 Gen 2 Type-C、一个 Type-A,一个 HDMI 2.0 视频输出 + 3.5mm 复合音频插孔、microSD 读卡器。触摸板可兼作数字键盘,搭配 180° 屏幕铰链 + 75 Wh 电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