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1-07 09:08

古装剧中常会提到冷宫故宫里真有名叫冷宫的宫殿吗 1.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1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冷宫的,问题是“古装剧中常会提到冷宫故宫,里真有名叫冷宫的宫殿吗?”这个冷宫是大家经常听说的词语,那么真的有冷宫这个宫殿吗?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古装剧中常会提到冷宫故宫里真有名叫冷宫的宫殿吗 1.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装剧中常会提到冷宫故宫里真有名叫冷宫的宫殿吗?

A、没有

B、有的

正确答案:没有

史料记载,紫禁城中并无任何一处宫殿被冠以“冷宫”的牌匾,冷宫并不是某—处固定宫殿的称唿。所谓的冷宫,指的是安置失宠了的宫中女子的地方。明清时代的冷宫,更多的是选取一处冷清偏僻的宫室来安置受罚的嫔妃。

打入冷宫实际上就是被废(已经不再是皇帝的嫔妃了),电视剧中的后妃打入冷宫,大都住在一块固定的冷僻的地方。皇宫漂亮的房子里,实际上真实历史上嫔妃大多数会被幽居在一些偏僻的宫室,而且并无固定的场所。历史上嫔妃被废为庶人极为罕见,一般只会废除封号,降位为低等级的嫔妃。

如:珍妃曾被降位为贵人。就算废为庶人,也会被幽禁在一个阴暗的小房子里,跟囚犯没什么区别,不会让她出宫。例如:唐高宗的萧淑妃、王皇后,在与武则天的宫廷斗争中失败被废为庶人,关押在暗室,这就是宫廷斗争的残酷性。

淘宝天猫双12热门会场淘宝天猫双12优惠力度
天猫双12超级红包主会场领大额红包,最高享24期分期免息
预售玩法会场每付一笔订单,开一次红包
天猫超市领券满减更优惠
进口超市进口超市-爆款不只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付定抢买1享10!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全球尖货全球尖货付定立减百元
母婴亲子大额券限时抢,付定最高减900
苏宁爆款苏宁手机家电爆款,抢限时5折
品质家电抢24期免息
潮流小家电抢24期免息
国际直营时尚馆折上立减更优惠!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直营个护大牌个护会场享潮流爆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