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8:45

科技早报 | 苹果CEO去年薪酬近1亿美元 三星Q4利润大涨但未达预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年度股东大会将于3月4日举办 完全线上进行

苹果周四发布了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和委托投票书。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证实,公司将于2022年3月4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苹果股东大会通常在公司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办,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将完全以线上方式举行。苹果表示,今年的股东大会将在线上举办,以便“为我们的股东和员工提供安全的体验”。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今年3月4日上午9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从来都不是苹果一年中最令人激动的活动。不过,它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从中能够看出苹果每年喜欢强调的东西。去年,大会在苹果应对新冠肺炎的措施、App Store监管的威胁、苹果的政治贡献等内容上强调了一些有趣的花絮。

库克2021年薪酬接近1亿美元:是普通员工的1500倍

苹果公司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股东委托书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2021年的总薪酬为9870万美元(约合6.3亿元)。2021年也是库克担任苹果CEO的第十个年头。文件显示,库克在2021年的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并获得了823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这些股票奖励属于限制性股票单位,将会逐步兑现,包括4480万美元的绩效股票奖励和3750万美元的任期股票奖励。目前为止,这些股票尚未兑现。苹果普通员工去年的薪酬中位数是6.8万美元,这意味着库克的薪酬是他们的近1500倍。

此外,库克还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和1,386,559美元的“其他”薪酬。其他薪酬包括23,077美元的假期津贴,630,630美元的安保费用,以及712,488美元的个人航空旅行费用。出于安全原因,苹果要求库克使用私人飞机。除库克外,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等其他高管的2021年薪酬介于2600万美元至2700万美元之间。

苹果M1首席芯片设计师跳槽英特尔

随着苹果 Mac 计算机自英特尔转向自家芯片的 2 年过渡期即将结束,英特尔挖走了苹果 M1 首席芯片设计师。苹果 Mac (前) 系统架构总监 Jeff Wilcox 周四 (6 日) 在其 LinkedIn 页面上宣布他将离开苹果赴英特尔就职,担任英特尔院士 (Intel Fellow) 和设计工程部门的技术总监 (CTO),主要负责所有英特尔客户端系统单晶片 (SoC) 架构设计。Wilcox 在过去 8 年担任苹果 Mac 系统架构总监,负责监督 Mac 系统架构、讯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领导苹果转向 Apple Silicon 的过渡期。(爱集微)

消息称苹果测试iPhone折叠机原型 但距离发布还早

据知名苹果产品爆料者DylanDKT透露,苹果正在测试可折叠iPhone原型机,但距离最后发布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那些对可折叠iPhone感兴趣的朋友,苹果肯定正在研究和测试包含可折叠显示屏在内的多个原型机,但是可折叠显示技术仍然存在太多的妥协。”DylanDKT表示。

再看谷歌:

美ITC裁定谷歌侵犯Sonos音频专利:禁止进口部分设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四裁定,谷歌公司侵犯了智能音箱制造商Sonos的家庭音频技术专利,因此禁止进口谷歌在海外生产的部分手机、笔记本电脑和音箱。ITC在确认了一名法官的结论后发布了这一禁令,即这些设备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Sonos的专利发明。拜登政府能够以公共政策理由否决禁止进口令,但是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否则,禁令将在60天内生效。Sonos的胜利意味着谷歌首次面临ITC的进口禁令。Sonos在两年前向ITC提交投诉称,谷歌打着合作伙伴的幌子学习Sonos的技术,声称要把谷歌Play Music整合到Sonos产品中,但实际上却把这些专利创意用于其Home、Chromecast系统以及Pixel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中。谷歌则在地方法院提交诉讼,指控Sonos试图窃取谷歌工作成果的功劳。

正式罚单 法国对谷歌和脸书罚款1.5亿欧元和6000万欧元

法国监管部门当地时间6日对美国谷歌公司和脸书公司分别处以1.5亿欧元和6000万欧元罚款,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有关行为违反了法国的数据隐私规则。法国国家信息自由委员会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已发现谷歌、脸书及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优兔不准许轻易拒绝cookie。声明称,谷歌和脸书有3个月的时间来调整其做法,有义务为法国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更简便的手段来拒绝cookie,否则3个月后将面临每天10万欧元的额外罚款。(中新社)

其他要闻:

三星称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达114亿美元 不及预期

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初步业绩。三星称,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13.80万亿韩元(约合114.44亿美元),同比增长52.49%。三星称,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76.00万亿韩元(约合630.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55万亿韩元增长23.48%,较第三季度的73.98万亿韩元增长2.73%;营业利润预计为13.80万亿韩元(约合114.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5万亿韩元增长52.49%,较第三季度的15.82万亿韩元下降12.77%。这一盈利数据不及预期。此前,分析师预计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会创下新纪录。接受路孚特SmartEstimate调查的14位分析师预计,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达到15.2万亿韩元(约合1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5万亿韩元增长68%,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5.1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纪录。

特朗普将于2月21日推出社交媒体应用“真相社交”

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列表显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新媒体公司计划于2月21日推出其社交媒体应用“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真相社交是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TMTG)推出的Twitter替代品,将在美国总统日假期开始前开放预订。演示照片显示,该应用与Twitter类似,提供了关注他人和热门话题的功能,上面相当于推文的信息将被称为“真相”。苹果和TMTG尚未置评,但知情人士确认2月21日是该应用的计划推出日期。就在这款应用上线的13个月前,Meta平台的Facebook和Twitter封禁了特朗普,原因是特朗普鼓励他的支持者参与1月6日针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动机则是根据是未经证实的指控:2020年总统大选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

美国最大电子游戏展E3宣布因疫情改为线上举办

美国最大年度电子游戏展会E3宣布取消在6月份的现场活动,改为线上举办,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健康担忧。对于E3大展来说,提前5个月宣布取消现场展会非同寻常。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但美国最大消费电子展会CES本周继续在拉斯维加斯举办。F-Squared分析师迈克福特(Mike Futter)表示,今年展会取消现场活动已经酝酿了几个月,可能是因为缺乏游戏发行商的支持。

纽约时报宣布5.5亿美元收购体育新闻网站The Athletic

纽约时报公司周四宣布,公司已达成了收购体育新闻订阅网站The Athletic的交易。这笔交易价值约为5.5亿美元,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宣布后,纽约时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略微下跌。今年早些时候,双方就曾讨论过交易,但因纽约时报出价过低而破裂。

餐馆外卖不盈利 Uber将关闭巴西Uber Eats业务

Uber周四表示,将从3月7日起终止在巴西的餐馆外卖服务Uber Eats,转而专注于其在线杂货供应商Cornershop、商店外卖服务Uber Direct的外卖服务。《巴西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举是Uber全球重新定位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关闭不盈利的业务。Uber在声明中没有给出关闭Uber Eats巴西业务的原因。

车澈回应离职爱奇艺:重点节目仍以监制身份负责

爱奇艺副总裁、YOH工作室负责人车澈朋友圈发文宣布离开爱奇艺一事曝光,引发众多网友讨论。昨日晚间,车澈在微博发文回应此事称,自己确实开始了自己的一些新事业,关于潮流IP、关于内容多元化的探索。但是爱奇艺的重点节目,还以监制的身份在负责。(三言财经)

人民日报评智能客服:智能客服不智能 AI反倒成障碍

智能客服智能吗?一项调查显示,超九成的受访者使用过智能客服,但仅有约四成的受访者觉得智能客服好用。从回答生硬机械,到难以准确理解用户提问,再到不能解决个性化问题,一系列问题的存在影响了用户对智能客服的评价。在快速应对大部分重复性、通用性问题的基础上,提供更具个性化、人性化的客服服务,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效率和能力,是智能客服迭代升级的必由之路。从用户需求出发,加快完善智能客服系统和相关技术,让智能客服真正实现智能,才能提升用户体验,赢得用户信任。(人民日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