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8:30

NASA解释未在韦伯太空望远镜上安装相机来记录部署过程的原因

经过多年的挫折和拖延,美国宇航局(NASA)终于在2021年圣诞节发射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开创了太空观测的新时代。该望远镜仍在通过其任务的初始阶段,这个过程包括从部署其高增益天线和其他系统到启动其轨道喷射燃烧的所有内容。整个部署过程将耗时数月,NASA在一份任务时间表中解释说,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发射后六个月左右才开始进行正常的科学操作,这使得这一部署过程在今年夏天中旬左右结束。

james-webb-space-telescope-main-1280x720.jpg

在一个新的Twitter线程中,NASA在专门为该望远镜设立的官方Twitter账户解释了为什么它没有在望远镜上安装相机来记录未来几个月的部署过程。

NASA表示,虽然安装相机“听起来很简单”,但它决定跳过这些仪器的原因有很多。

NASA没有安装相机来拍摄望远镜的旅程的最大原因非常简单:该望远镜远离太阳的一面是完全黑暗的,而面向太阳的一面是如此明亮,任何拍摄的图像都将充满强烈的对比和巨大的光晕。

此外,这还不是一个需要克服的大问题。NASA还需要为望远镜上的任何相机供电,这意味着要为它们铺设电缆。振动和热量可能会通过电缆传到相机,影响它们的图像质量,再加上太空望远镜的"冷面"也会带来一些"微妙的"电力平衡问题。

NASA在谈到温度时还解释说,它将不得不开发一种特殊的相机,能够承受望远镜远离太阳的那一面的极度寒冷的温度。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已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再加上相机只会使事情更加复杂。

如前所述,该望远镜在太空的最初几周里正在部署各种系统。这导致望远镜的物理配置发生变化,任何安装在望远镜上的相机都需要被设计成不会干扰这些部署以及它们捕捉航天器图像的能力。

NASA指出,它也需要为任何有用的图像确定正确的相机装载,例如有多少台相机是必要的,以及如何在不使整个设置完全变得复杂的情况下获得引人注目的图像。考虑到这些挑战,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完全避免包括这些相机。

相反,该航天局解释说,各种传感器被用来确定发射是成功的,而且部署正在按预期进行。地球上的任务团队在望远镜在太空中运行时收到这些遥测数据,使他们能够密切关注该系统,并使用一个 “特殊的可视化工具”生成该望远镜的视觉表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