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23:16

微信支付:累计优惠229亿元、一直在亏损

日常手机支付,你使用更多的是微信,还是支付宝?

今天的微信公开课上,官方公布了一组详细的微信支付数据。

目前,微信支付平台每个月有2.3万家服务商、1800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其中超过97%的线下交易来自服务商。

微信通过商户与微信支付卡券系统全部打通,发放消费券。过去几年,微信支付实际核销各类优惠金额229亿元,撬动社会消费5200亿元。

除了中大型品牌商家,还有海量的小微商户通过微信支付收款,累计发放超过1亿个收款码。

微信强调,过去几年,微信支付从未在小微商户收款业务中实现盈利,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

但即便如此,微信还会继续支持超过100亿元,帮助小微商户进行数字化升级。

其他数据方面,微信搜一搜月活跃用户已超7亿。

2021年,微信小程序日活突破4.5亿,活跃小程序数量同比提升41%,日均使用次数同比增长32%。

其中,核酸检测、疫苗预约类小程序累计服务7亿用户,文档等工具类小程序累计服务7.5亿用户,平均每天有超过1亿用户在小程序上使用政务服务。

微信支付:累计优惠229亿元、一直在亏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