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22:01

公司试行一周上四天班三个月后决定执行: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众所周知,目前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是实行的五天工作制。不过,冰岛、西班牙等国家已经开始试行四天工作制,并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的一家独角兽企业,在试行了三个月的四天工作制后,公司最终决定永远执行这一政策,因为工作和时间效率都得到了提高。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电子商务开发公司Bolt,在去年秋天的时候试行了四天工作制,结果显示带来的效果基本上都是积极的。这也导致公司负责人决定永久执行这一政策。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安布雷斯洛(Ryan Breslow)表示,在完成了三个月是试行期后,调查发现虽然工作时间变少了,但生产力却提高了。

公司拥有550名全职员工,其中94%的职员和91%管理层希望四天工作制继续下去。此外,分别有84%和86%的员工表示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时间效率更高,还有84%的员工认为他们的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安排将会更合理。

布雷斯洛指出,大多数公司都有着自己的办公场所,这也导致员工不能更认真的工作,每天面临着无数的会议、文件、演示等。在这样的环境下,员工是无法安心工作以及找到工作的核心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此前有研究显示,四天工作制还可能导致生态足迹、碳足迹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12.1%、14.6%和4.2%。

这是因为四天工作制最直接的减排方式是减少了高碳排放的通勤,这将对生态环境有着巨大的红利。当然,休息时间的增加也可能带来更高的碳排放。

因此,应该对碳强度较低的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的投资,例如更好的公共交通、更多的公园、图书馆、社区中心及体育设施等,好让人们能够合理安排休息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