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20:01

气突苏:斯洛伐克设计博物馆线上展出多款经典游戏

虽然距离苏联时代已经过去了三载,但迄今仍有许多人对那个年代抱有浓厚的兴趣。除了社会、艺术、文化,生长于 1980 年代末 ~ 1990 年代初的许多人,或许也热衷于对当时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电子游戏,展开一番收藏回顾之旅。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斯洛伐克设计博物馆在线上展出的一系列经典街机 / 电子游戏。

(Slovak Design Museum Image)

对于经典游戏 / 历史挖掘爱好者们来说,原版语言或许劝退了不少人。不过在斯洛伐克游戏开发者协会和设计博物馆的共同努力下,SCD.SK 网站上已经收录了不少采用英文翻译的作品,且涵盖了文字冒险等多种类型。

回想当年,从早期的兴趣交流小组,到卡带复制、直至自己动手开发,这样的流程是相当常见的。如果你玩的游戏足够多,迟早会发现某些游戏有着共同的内核(代码 / 玩法 / 翻版克隆等)。

虽然彼时的计算机性能有限,但青少年开发者的大脑还是相当活络的。即便早期大部分都是文字冒险类游戏,精彩的剧情设计,依然可以带来相当不错的游玩体验。

开发者之一的 Stanislav Hrda 表示,只需一台内置了 Basic 编程工具的家用计算机,你就可以开始上手打造一款简单的游戏。

目前项目团队已经为西方访客完成了 10 款游戏的“本土化”,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在未来几年接触到更多作品。

感兴趣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尝试在 Fuse 模拟器中体验一番(英文版下载地址)。如果你略懂一些斯洛伐克语,也可直接运行网页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