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7:15

三星申请“神经量子处理器”商标 或为新款智能电视AI芯片组

2022 年 1 月 4 日,三星电子在韩国和英国都提交了“神经量子处理器”(Neural Quantum Processor)的商标申请。在其所属的第 9 类别中,包括了电视机 / 电视芯片组、以及电视类设备的微处理器 / 多处理器芯片。虽然申请文档未披露更多细节,但我们不难猜测该公司会为旗下智能电视产品线引入新颖的 AI / 神经量子处理器。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三星已在 CES 2022 期间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其中就包括了搭载 2022 Neo Quantum 处理器的新款智能电视。

在 16 核神经网络芯片的加持下,AI 算法可将低分辨率图像更好地拉伸至 8K 规格。而在最新的商标申请中,我们又预见了被称作“神经量子处理器”的新款智能电视芯片组。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该商标所指的 Neural Quantum Processor 是否只是新量子处理器的一个别称,还是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衍生型号。

2.jpg

(图自:LetsGoDigital)

回望 2019 年,三星首次推出了搭载量子处理器的智能电视,同样借助机器学习技术将内容提升至 8K 画质。

2021 年,该公司又发布了首款 Neo QLED 电视、以及 Neo AI Quantum Processor 8K 芯片。

一个猜想是,新申请的 Neural Quantum Processor,也很可能以此为基础来打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