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6:01

没破发 中国移动挺住了!资金护盘 或已启动“绿鞋”

1月6日,上市第二天,经过上市首日的心惊肉跳”,中国移动股价再次逼近破发线,从早盘开始盘中多次触及发行价57.58元。不少网友直呼:挺住!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移动报收58元,上涨0.21%。

没破发 中国移动挺住了!资金强力护盘 或已启动“绿鞋”

经过多轮博弈,该股今日全天成交额67.31亿元,成交量116.16万手,换手率24.69%,总市值1.24万亿,单日主力净流入9.0204亿。

没破发 中国移动挺住了!资金强力护盘 或已启动“绿鞋”

值得注意的是,上午开始,便有近100万手大买单挂在57.58元价位。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近60亿元的大买单,或许意味着中国移动已正式启动了绿鞋机制”。

据了解,绿鞋机制”又称超额配售权俗”,其作用是在新股上市后30天的后市稳定期内,如股价因市场波动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承销商将从市场上买入股票,稳定二级市场价格。一般来说,绿鞋”机制常在市场中充当护盘”的角色。

当然,绿鞋”也不是万能的。中国移动后续股价走势尚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