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5:45

Wi-Fi 6 Release 2新标准发布:更快上传、更低延迟、更加节能

与旧标准相比,Wi-Fi 6 已经有了重大的进步。即使在人口稠密的公寓大楼或办公室,Wi-Fi 6 依然能够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至于 Wi-Fi 6E,其更是从 2.4 / 5GHz 扩展到了 6GHz 频段,从而极大地改善的网络的吞吐量。让人感到困惑的是,CES 2022 期间,Wi-Fi 联盟竟然宣布了 Wi-Fi 6 无线网络标准的“第二个版本”(Release 2)。

(来自:Wi-Fi.org)

据悉,Wi-Fi 6 Release 2 旨在通过更快的上行、更低的延迟、更优的节能措施,为用户带来“最佳的家庭互联网体验”。

在应对更多设备和更高的流量密度时,Wi-Fi 6 Release 2 都承诺具有更亮眼的表现 —— 比如支持多用户 MIMO 上行链路。

这项功能允许联网设备并发地将内容上传到路由器等无线接入点,从而改善多人同时使用时的速度与可靠性体验,游戏和视频会议的延迟也会更低。

此外对于家中散落着数十台智能家居设备的用户来说,Wi-Fi 6 Release 2 还带来了功耗方面的改进。

新标准允许兼容设备启用改进的低功耗 / 睡眠模式,对于通过电池供电的设备来说(比如智能手机),这项变化也是相当值得关注的。

最后,Wi-Fi 6 Release 2 的各项新功能可跨全频段实用(包括 2.4 / 5 / 6 GHz)。

目前 2.4GHz 频段仍是低功耗智能家居设备的首选,因为它不仅成本低廉,穿透力(传输距离 / 信号覆盖)优势也相对更显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