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4:34

CINNOResearch:11 月中国智能手机 SoC 联发科超越高通排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消息:据CINNOResearch月度数据显示,11月在手机SoC方面,联发科再度超越高通,以860万颗的智能手机芯片销量蝉联11月榜首,高通以840万颗的当月销量紧随其后,苹果A系列芯片依靠iPhone13的强劲动能,占据第三。

联发科

据了解,联发科去年向高端领域迈出了一大步。在2019年初发布一系列用于中端手机5G芯片组后,联发科于去年11月推出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天玑9000。该芯片组由台积电使用其最先进的4纳米工艺技术生产,甚至比苹果的iPhone13移动处理器使用的还要先进。

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联发科是三星、小米、亚马逊和索尼等领先智能手机和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供应商,若依照出货量计算,更是超越高通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处理器制造商,拥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联发科在Android平板电脑、Chromebook和智能电视的核心处理器芯片等领域也位居首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