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1:16

宝马展示31英寸8K车载显示屏及汉斯·季默大师创作的全新EV配乐

近年来,宝马可能向我们展示了一些有争议的外观设计,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本周的2022 CES上为人们的眼睛和耳朵进行了升级。对于坐在后排的人来说,宝马剧院屏幕(Theatre Screen)预览了一个巨大的8K显示屏,这相当于可以将车厢变成车轮上的个人电影院。

同时,与汉斯·季默的合作为i4和iX等新车型带来了名为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的全新电动汽车配乐。

宝马剧院屏幕

前排乘客座位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那么吸引人了,宝马以横跨车厢的宝马剧院屏幕的形式预览了后排座位娱乐的未来。31英寸的超宽面板的全景屏幕具有32:9的长宽比和8K的分辨率,另外还可从车辆的天花板上电动展开。

这是整个汽车行业认识的一部分,虽然大多数人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形式携带自己的显示器,但仍有一个更大的、更好的整合的观看选项的市场。在剧院屏幕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利用车辆的嵌入式5G连接以及亚马逊Fire TV等内置服务进行流媒体服务。这样一来,乘客可以更无缝地播放和停止自己可能在客厅里观看的内容。另外,还有128GB的本地存储空间用于下载内容。

控制则通过触摸剧院屏幕本身或通过内置于后门的触摸板进行。按下按钮,不仅剧院屏幕会折叠而且环境照明会变暗、后窗遮阳板会关闭。驾驶员还可以越过后座控制,将显示屏折叠起来并在需要时将其静音。视频可以以16:9、21:9或32:9的比例显示,通过智能变焦将其扩展到显示屏中。至于音频,有一个带有Bowers Wilkins扬声器的4D钻石环绕声系统以及用于私人使用的双无线耳机。

虽然目前还是一个概念,但宝马称剧院屏幕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据该家公司的娱乐、车载商店和应用主管Pascal Theissen介绍称,这应该很快推出。

宝马IconicSounds电动汽车

当没有汽油发动机为你的终极驾驶机器提供背景音乐时,你的宝马应该是什么声音?这是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一个问题,随着更安静的电动汽车的到来,汽车行业更加强调人工噪音以保持司机的参与感。对于宝马来说,这是一个跟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建立双重关系的机会。

汉斯·季默因其为《角斗士》、《黑暗骑士》和《星际穿越》等电影创作的获奖原声带而闻名,但他跟宝马的合作则更为深奥。在2022 CES上宣布的宝马IconicSounds Electric是一套全新的驱动系统声音,这是专门为宝马i4和iX等新电动汽车而创作。

这家汽车厂商表示:“新声音以一种全新的、完全真实的方式反映了车上驱动系统的具体性能特征和电气化宝马的标志性属性。这是一种内部和外部声音的融合,宝马的每个“我的模式(My Mode)”设置都有不同的声音体验。如在运动模式下有更多复杂的元素;在高效模式下,它被缩减为不那么强大的东西。两个新的“我的模式 ”选项--放松(Relax)和表达(Expressiv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OTA更新加入。

“我们试图做的是让技术人性化,让体验人性化,让旅程人性化,”汉斯·季默音在谈到这个项目的说道,“这是宝马,它听起来会和别人不一样。”这也将意味着特定的车型拥有特定的声效,如在电气化的宝马M车型中像最新宣布的2023款iX M60将会有更加动态的声音。

它不只是一个录音。相反,宝马正在将核心声景配置文件跟来自驾驶员如何操作车辆的反馈相结合。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样一来,车内的乘客应该能够得到更加真实的感受。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将于今年上半年在BMW i4中推出,然后在2022年下半年在BMW iX中推出。它们将通过OTA向车主推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