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09:15

通用汽车CEO声称将在十年内向消费者出售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在CES 2022的主题演讲中宣布,该公司将在十年内向普通消费者出售完全自主的车辆。这是一个大胆的说法,肯定会在汽车行业引起波澜,特别是在汽车行业继续努力应对自己对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的过高期望时。

芭拉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如它将销售什么样的车辆,它将针对哪些市场,它将如何解决发生车祸时的责任问题,以及最重要的是,车主是否能够在他们的自动驾驶车辆中睡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自动驾驶汽车作为个人拥有的车辆出售给消费者。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多个传感器和高功率的计算机系统,其开发成本非常高。

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公司选择将其车辆作为自主出租车车队的一部分来部署,以此来支付与高度自动驾驶相关的巨大硬件和软件成本。其他公司,如特斯拉,声称他们的车辆是“自动驾驶”,但实际上,他们只配备了Level 2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许多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最终会出售给消费者,但要到更晚的时候,那时制造成本已经下降,利润率对公司的底线更有利。

但通用汽车声称,这个日期比预期的要快。芭拉说,客户可能 “最快在十年中期”就能购买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最早在2025年。更重要的是,通用汽车正在给自己一个最后期限,这可能对他们有利,也可能不利。

此前,由通用汽车支持的Cruise错过了在2019年底前在旧金山推出全面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最后期限。该公司曾表示,它预计将在2022年推出这项服务。

上个月,由于在公司发展方向上存在分歧,芭拉逼走了Cruise的CEO Dan Ammann。据彭博社报道,芭拉正在推动使用Cruise的技术,为可以出售给客户的豪华自动驾驶凯迪拉克汽车提供动力。据报道,Ammann对这个想法持开放态度,但希望优先考虑Cruise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今年晚些时候,通用汽车计划开始生产Cruise Origin,这是一款专门建造的自动驾驶班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等传统控制装置。此前,通用汽车曾计划生产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电动Chevy Bolt,但此后该计划被搁置,因为它优先考虑Origin。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