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08:45

宝马2022 CES上展示会让车身变色的技术

你在下面看到的动画GIF并不是三辆不同汽车的混搭--而是一辆汽车在改变颜色。这要归功于E Ink中的电泳技术,宝马于当地时间周三在2022 CES上展示了这样一项汽车应用。这辆被称为iX Flow的车使用了E Ink中的电泳技术,从而几乎可以立即改变其外观颜色。

那么它是如何工作的?据了解,iX有一个特殊的包装,其通过电刺激将不同颜色的颜料带到表面。颜色变化的效果则可以从前面到后面,从一边到另一边,以条纹、斑点等形式进行。E Ink包覆层则可以实现这种可调节性。

E Ink的应用有两个关键的好处。首先,它为一个全新的定制世界打开了大门,它让车主可以根据心情、场景或其他情况改变车辆的颜色和设计。iX Flow的项目经理Stella Clarke指出,汽车正在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同情绪和环境的表达。不过,现在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

另一个好处则是提高效率。在炎热的晴天,白色的汽车将比黑色的汽车更能保持凉爽,因为它们能够反射更多的阳光。同样,在寒冷的日子里,深色的外观颜色有助于汽车吸收更多的阳光从而吸收更多的热量。宝马称,这可以减少在热天或冷天调节汽车所需的加热或冷却量,即使差异很小,这也将能提高其整体运行效率。

E Ink技术是用于电子阅读器平板电脑的同样东西,而iX Flow的包层是由电子纸段制成的。这就是为什么iX只能在灰度上改变颜色,但随着E Ink技术的发展,未来应该会覆盖更多鲜艳的颜色,iX Flow也能如此。由于这只是一个概念,所以尽管很酷,但不知道宝马是否会将变色的车身面板投入量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