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08:15

​通用汽车希望在十年内销售个人自动驾驶汽车

据TechCrunch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芭拉(Mary Barra)在周三的2022 CES主题演讲中表示,该公司将在“十年中期”之前销售个人自动驾驶汽车。虽然该公司预计其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将率先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但芭拉说该公司也希望推出个人自动驾驶汽车。

芭拉表示:“我们正在进一步寻找机会,将完全自主的汽车技术扩展到个人交通工具上,以达到我们的消费者所期望的安全和质量,并采用领先的自主汽车技术,在同时追求多种途径的情况下,改变我们所知的拥有体验。通用汽车和Cruise正在获得重要的技术专长和经验,我们正在努力成为零售个人自动驾驶汽车最快上市的公司。事实上,我们的目标是最快在本十年中期交付我们的第一批个人自动驾驶汽车。”

这并不是芭拉第一次提到个人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芭拉在去年5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次披露,该公司正在探索通过利用其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技术来销售个人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

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正在开发共享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这些汽车将在密集的城市地区运行,并运送人员和可能的包裹。该公司在旧金山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其技术,并在去年年底开始让员工使用无人驾驶的车辆。这项服务尚未向公众开放。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哪些车辆是自主的--或者更重要的是通用汽车如何定义自主--以及Cruise是否仍将参与这一努力。这家自驾车子公司正在经历其自身的管理动荡,同时试图推出其商业机器人出租车业务。

上个月,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意外地离开了公司,内部人士称他是被迫离开。Kyle Vogt是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也是该公司的第一任CEO,他已经临时接任该职位。Vogt一直担任Cruise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技术官。通用汽车表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前董事长兼CEO、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Wesley Bush将加入Cruise董事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