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08:01

元宇宙热潮下,沃尔玛再发四年前制作的VR购物视频

今天有一个视频在Twitter上传播,据说展示了“沃尔玛如何设想在#元宇宙(Metaverse)购物”。在视频中,一个虚拟化身浏览着货架上的虚拟杂货,然后以50年代冒险电影中定格的骷髅的优雅姿态挑选商品并将其放进购物车里。而对该片段的回应是一些嘲讽,人们批评这种VR体验所呈现的无意义拟态和过时的视觉效果。

这样的批判是恰当的,因为该视频实际上是四年前的。据悉,这个片段是由一家数字机构在2017年为沃尔玛制作的,目的是在SXSW上给有影响力的人留下印象。

walmart2.png

这个视频说明了一个事实,即混沌世界本身并不是新闻。事实上,它是一个停滞不前的概念:重提几十年前关于我们如何在虚拟环境中生活、工作和社交的想法。就像最近《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把“在元宇宙中结婚(Getting Married in the Metaverse)”吹捧为某种新奇的体验,它显示了大量的营销和资金被用来向公众推销一种至少和第二人生一样古老的体验,第二人生是林登实验室(Linden Lab)在2003年推出的VR项目。人们之所以愿意相信一个四年前的视频展示了元空间能够提供的最好的东西,是因为元空间还没有提供更好的东西。

那么这一次事情可能会有所不同吗?新的虚拟世界是否会成功?--也许吧。自90年代以来,硬件确实有了很大的改进,而且这一轮的虚拟梦境有了更多的资金。但正如人们对沃尔玛购物短片的反应所显示的那样,似乎没有人对这种可能的革命性愿景留下印象或感到兴奋。

虚拟现实中的生活感觉不再是未来了。它感觉像是我们已经放弃了的过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