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7:43

2021抖音数据报告发布:老师成获赞最多的职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 2021 抖音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 2021 年,抖音见证了 1517 万次出生、2. 53 亿次长大、 1819 万次毕业、 3347 万次结婚和 715 万次退休。

image.png

抖音记录了 1783 万次离别,但也记录了 2854 万次团圆;有 1134 万条视频关于放弃,但关于坚持的视频则超过 5055 万条;关于离婚的有 1723 万次,关于结婚的有 3347 万次。有 9897 万人在抖音搜索老歌,也有越来越多华语金曲通过抖音重新翻红,其中部分歌曲发行时间已经超过了 20 年。

另外,抖音还统计了 2021 年抖音获赞最多的十大职业、 2021 年抖音十大怀旧金曲。分别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知识学习方面

短视频和直播的形象表达和高效传播,激发越来越多人爱上在抖音“搞学习”。报告显示, 2021 年,网友爱上了在抖音“旁听”高校公开课,其观看总时长超过 145 万个小时,以一天上 8 节课、每堂课 45 分钟计算,相当于 24 万人在抖音上了一天课。

另外,按照高校直播观看人数排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厦门大学位列前三位。其中, 2021 年,观看清华大学直播的人数近 1138 万。

image.png

非遗内容方面

2021 年,传统文化类内容也在抖音上得到繁荣发展。报告显示, 1557 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抖音目前的覆盖率已经高达99.42%,相关视频数量同比增长149%,累计播放量同比增长83%。传统文化类主播收入同比增长101%,其中曲艺类主播收入同比增长232%。曲艺类主播平均每天开播 3719 场,每场获得 116 次网友打赏鼓励。报告还发布了 2021 年十大非遗项目,豫剧位居第一。

image.png

兴趣电商方面

抖音表示,兴趣电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1 年有179. 3 万款农特产卖向全国,其中四川攀枝花芒果是 2021 年消费者最喜欢的时令农产品;国货老字号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47%,老字号品牌稻香村月销量翻倍增长;每天通过抖音电商售出的图书超过 45 万本,科普类图书销量增长最快;通过抖音电商获得收入的手艺人同比增长61%。

此外,抖音还发布了 2021 年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十大景点、十大地方美食榜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