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0:45

北京将把共享单车企业纳入信用监管体系 首批含美团、哈啰和青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北京计划将把共享单车企业纳入信用监管体系,本次编制的《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信用评价标准》主要的评价对象是在京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目前是美团、哈啰和青桔 3 家。

美团单车,摩拜单车 (2)

《评价标准》将重点从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合法经营、行业自律的角度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具体来讲,共享单车信用评价行业指标共设置 20 项、 450 分。指标类型分为加分指标、减分指标两大类,其中加分指标 4 项,上限 100 分;减分指标 16 项,上限 350 分。

根据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 2021 年上半年运营监管情况的公示显示,2021 年上半年在北京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有三家,分别是美团、哈啰和青桔。因为运营数据接入不完整、未按要求投放车辆等违规行为,第一季度美团被行政处罚 3 次,青桔 0 次,哈啰 4 次;第二季度美团被处罚 1 次,青桔被处罚 2 次,哈啰被处罚 1 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